“时间正在将我们的梦想推向远方,将沉默带到我们面前。”

“我发现他前额上增添了新皱纹,嘴角也出现了细小褶皱,就像树上纤细的枝节,他脖子上的皮肤开始变得松弛。刚谈恋爱时,他总喜欢让我亲吻他那里。我仿佛看到这些年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的痕迹,看到时间正在将我们的梦想推向远方,将沉默带到我们面前。”

——格雷古瓦·德拉古尔  《我的心愿单》

我所希望的楼诚,便是这样的晚年模样:

阿诚哥可能变成唠叨的小老头,对院子里养的花花草草侍弄得无比勤快;明楼则是穿着对襟毛衣躺在摇椅上,老花眼镜挂在胸前,在透过窗户的阳光里抱着收音机打瞌睡。

他们的头发都变得花白,可眼神依旧明亮。

他们时常沉默相对,十指交叉,看着窗外麻雀从枝头跳到枝尾。

他们入睡前会交换一个无声的吻。

……

他们或许更名换姓,或许去国怀乡,可他们总可以安静地老去。

(情人节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林深时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