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透明的闲聊

大概半年前,我不会想到自己会扎进一个国产圈,这么久。

说好只做三月粉的。

但结果不是这样,在开始热度只有几百的时候,刷tag,看到很多美妙不可言说的图文,认识了许多大大,她们那么好,那么有才华,她们值得更好的对待。

之后慢慢圈子火起来,有更多美妙的人加入,但也有苍蝇飞进来。带来了无休止的因无知而导致的争吵,有很多人主动出来科普常识,我爱他们。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人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会大吵大嚷举止随意,世界并不是围绕着你们旋转的,而是那些真正价值的创造者。

再后来,抄袭者屡见不鲜,挂人者天天可见。每一件小事几乎都能成为新一场争论的导火索,以爱之名的戾气是每个人的战袍,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抱团撕逼,好不热闹!

一位又一位作者销号删文,胜利的小卒弹冠而庆,留下我这样的“看客“黯然神伤。围观群众总是最好的武器,经由微妙的煽动组织,他们足以用嗡嗡的声音混乱的逻辑自以为是的说辞,再加上毫无理由的为正义而战的自信心,淹没掉任何一个持异见者。

我们不需要更多的独立意识,太多了。

我们需要更多的独立思考,这永远不嫌多。

我常常惊讶于一个人的才华可以释放出的力量,而在这里,我相信我曾看到过奇迹。即使这些奇迹最终都于种种原因消失不见,但文字及背后思想的力量已经释放,它让我相信爱。

我不曾后悔经历这一切,但更愿意选择不再继续,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 ( 3 )

© 林深时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